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安远县:庭审进校园 普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4日

为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公开审理的曾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在安远中专开庭,200余名学生旁听了此次庭审,“零距离”感受“沉浸式”普法教育。

2022年4月,被告人曾某某明知他人利用网络犯罪,为非法牟利,受他人邀约,为他人提供了1张银行卡,为他人犯罪提供了支付结算帮助,其提供的支付结算帮助涉案进账交易流水达500余万元,从中非法获利约3万元。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辩论,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曾某某进行了最后陈述。被告人曾某某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鉴于其具有坦白、认罪认罚、退赃等情节,法庭经合议后当庭宣判:被告人曾某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被告人曾某某退缴的违法所得30423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