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安远县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思想政治素质和宗教业务能力,12月13日—15日,安远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安远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县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县政府侨务办主任黄育林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县宗教团体负责人、教职人员、部分宗教活动场所理事会负责人共计57人参训。
    黄育林在开班式讲话中对全县宗教界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措施,也是新时代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安远宗教工作的生动实践。
    黄育林强调,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始终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能力,锤炼过硬本领。要以培训为契机,认真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的强大动力和行为准则。要坚持把宗教活动场所法治宣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三爱”“四进”“五好”活动,推动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由管得住向管得好发展。要发挥宗教团体的积极作用,及时向信教群众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推动安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