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梦飞深入高云山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3日

     11月9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梦飞深入高云山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曾琳参与调研,县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县政府侨务办主任黄育林,高云山乡党委书记郭素红陪同调研。
     辛梦飞首先来到圩岗畲族村村委会,认真听取了乡、村干部对民族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圩岗村的发展情况,并对当前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还实地查看了圩岗畲族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林下灵芝基地。 
   辛梦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结合民族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挖掘整理好畲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动民族工作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随后,辛梦飞来到铁丰村江口万寿宫,与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日常管理和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四进”、“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辛梦飞强调,要牢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界人士发挥积极社会作用;要落实好宗教活动审批制度,确保宗教活动依法依规;要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常态化开展宗教活动场所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化解,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