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敬老爱老话重阳,安远县统战领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4日
流年不弃桑榆老,春光冉冉映重阳。在九月初九重阳节期间,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安远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组织统战领域爱心人士,开展重阳走访慰问活动。
    长沙乡“大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及爱心乡贤到长沙乡敬老院,为老人送上奶粉、葡萄糖等共计6880元的营养品物资,并邀请央视星光大道农民歌手“草帽哥”及古筝老师到现场演唱、演奏,为老人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娱节目,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其乐融融的重阳节。
   欣山镇举行“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魅力欣山首届采茶广场舞大赛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安远商会联合商会执行会长、欣山乡贤欧阳文龙先生参加,安远商会向“热心公益好长者”等六大表彰对象72人捐赠了大米、奶粉等物资,共计11000 余元。
   天心镇爱心乡贤曾赣带领员工10余人在天心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共度重阳”活动,并为天心镇敬老院30余位老人送上牛奶水果等物资及红包共计6000元。
   安远本甄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多家电商企业,开展了“爱心敬老,共助塘村乡老人”公益志愿活动,为10余位高龄老人送上塘村乡特产灵芝鸡、灵芝等慰问品,关切询问了他们的日常起居、健康状况、家庭情况等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新龙乡多村组织热心公益的非公企业与乡贤向老人们送上了近2万余元的慰问金和米面粮油、棉被、水果等生活物资。此外,新龙乡采茶戏团还给老人们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节目。

   鹤子镇组织全镇各村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志愿者、爱心乡贤采取上门方式为敬老院及在家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打扫卫生、送去节日的祝福与礼品,同时还邀请了采茶戏团为老年朋友带去了文艺表演,各村均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孔田镇各村联合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热心公益的非公企业与乡贤邀请戏剧演员们为老人们献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戏曲盛宴,并与他们一起拉家常、忆传统,细致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向老人们送上了近25000余元的慰问金以及价值17500元的衣物、棉被等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