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安远县防溺水公告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全县广大家长朋友: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夏季将至,天气高温炎热,学生溺水事故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现公告如下:

一、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教育,对孩子的活动去向要更多的给予关注、关心和指导,多留意孩子的动向,了解孩子每日的行踪,做到“四个知道”,即知道自己的子女到哪里去、去干什么、和谁去、什么时候回来。

二、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三、要强化监督,广大市民对于私自外出游泳或到渠边、河边、山塘水库边玩耍的学生,要坚决抵制并劝阻,可拨打举报电话(110)并及时联系老师或家长。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寻求成年人帮助或拨打电话报警,切不可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科学智慧救援。

尊敬的家长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家庭幸福,请您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及孩子的安全教育,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共筑美丽幸福家园!

安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