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4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1日

2月29日,县委书记杨有谷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4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上级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外人士统战工作,筑牢党外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引导党外人士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增强干劲,全力以赴抓产业、做项目、扩投资、推改革、保安全,推动“融入湾区发展、精雕东江翡翠”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深化改革开放行动,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破解要素保障等高质量发展难题;要持续推进工业园区管理制度、营商环境对标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重点改革事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加快构建综合交通体系,探索发展物流新模式,积极开展县域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试点县工作,切实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县乡村三级配送供应链总体效率。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尹弘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第二、三、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点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吴忠琼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材料上的批示精神,用好用足巡视成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相关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彰显安远干部讲政治、守规矩的鲜明底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完善占补平衡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各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领导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