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9日

2月28日,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有谷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小刚作金融知识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副县长王韦华主持会议。尧金娣、刘飞、高翔、张晋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各乡(镇)、城市社区等。

会上,钟小刚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金融动能”为题,从金融的定义特征、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我国的金融体制、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围绕当前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我县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诠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帮助广大领导干部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增强驾驭市场经济能力,提升我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安远实际,深化金融改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提高服务项目能力,优化金融服务水平。各部门及金融机构要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各司其职,倾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坚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