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杨有谷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6月1日是第73个“六一”儿童节。县委书记杨有谷赴三百山中心幼儿园、三百山中心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在三百山镇体育场,三百山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杨有谷与小朋友亲切问好,观看孩子们的“六一”表演,与孩子们一起参加折纸飞机、放飞梦想活动,感受童趣,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礼物,现场充盈着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杨有谷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部门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教学基础设施,提高师资水平和教育质量,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他叮嘱学校和教师要创新教育理念,突出办学特色,积极探索符合幼儿身心特点的教育方法,用爱心、责任心启蒙孩子、培养孩子,着力促进幼儿能力全面发展。

来到三百山中心小学,杨有谷一进校门,少先队员热情地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为他敬少先队礼。杨有谷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观摩学生书画展和手工作品,称赞孩子们的作品有创意、有水平,并详细了解学校日常管理、环境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活泼童真的笑脸,以及校园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杨有谷十分欣慰,他强调,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生品德培养,开足体育课程,改进美育教育,积极开展劳动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加强校园管理,注重防溺水、交通、食品等安全教育,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同时,杨有谷希望,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强健体魄、快乐生活,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其他县领导也分赴到各乡镇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